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2020年知名高校四川人才活动周首站火爆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9-27 08:47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

●截至当天下午3点,线上线下共有3100余人次参加推介招聘会。用人单位线下共计收到1220份简历,硕博士占比达87%

●达成意向和现场签约148人,其中博士45人、硕士88人、本科18人

“今天的招聘会,单位好,待遇也很诱人。我投了好几份简历,期待能够进入下一轮面试!”9月26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张崇康兴奋地告诉记者。

当天,“美丽四川·创业天府”2020年知名高校四川人才活动周首站走进“冰城”哈尔滨,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首场推介招聘会,67家单位提供了536个职位、4400余个优质岗位。

线下收到1220份简历,硕博士占比达87%

上午8点半,离推介招聘会开幕还有一个小时,陆续有同学开始扫码进场。

“疫情期间,高校毕业生找工作相对比较困难,一个省这么大阵仗来招人才,还是头一次见。”正在翻看推介手册的哈工大材料学硕士栾鹏向记者感叹。虽然不是四川人,但是对于本次招聘会,栾鹏还是兴趣浓厚。

记者在现场看到,多个招聘展位前排起了长队。不少同学表示,本次招聘会提供了几千个岗位,非常难得。

学生们对本次招聘会满怀期待,用人单位更是拿出了满满诚意。在宜宾市委组织部展位上,工作人员宋平正在分发宜宾旅游景点门票和宣传资料,“这是特意为同学们准备的。为了这次招聘,我们筹划了很久,真的是求贤若渴。”

“公司对人才的需求量很大。这次来哈工大,就是看重他们的车辆工程、机械设计与制造等优势专业,渴望能够多招些人才。”中国重汽集团成都王牌商用车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王冬艳告诉记者,这次公司不仅在薪资上提供了丰厚的条件,还将为招聘成功人员提供五年住房补贴。

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下午3点,线上线下共有3100余人次参加推介招聘会。用人单位线下共计收到1220份简历,硕博士占比达87%。

瞄准哈工大优势专业,引急需紧缺人才回川

火爆数据的背后,是我省对人才的吸引力,以及为人才提供的一系列支持政策。

对于来川优秀人才,省上和各市县将从落户、安居、交通、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方面,提供一系列的支持政策。对于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也会按照人岗相适原则,安排他们到省、市级机关及较发达的县级机关。同时,会给选调生指定经验丰富的导师,并提供不同的岗位让大家进行历练。此外,对于立志于从基层做起的选调生,也可根据本人意愿和事业需要择优安排到基层重要岗位。

“这几年,我从多个领域参与成都城市发展。虽然是甘肃人,但随着在成都买房落户、结婚生子,我的归宿感越来越强。”高国瀛就是四川人才制度的受益者。来川3年,历经4个岗位,他从一名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成长为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局的一名副处长。当天,他向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在川工作的生活和体会。

记者在招聘会上看到,不少单位提供电子信息、航空航天、先进材料等专业的招聘岗位。

“这些都是哈工大的优势专业,与四川的产业发展,特别是现代工业体系的发展需求高度契合。我们期待大量高新技术专业的优秀人才来到四川,助力四川发展,这也是我们把哈工大作为活动周第一站的重要原因之一。”省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7年来,活动周持续为川吸纳优质人才,优化改善了我省的人才结构和质量,为我省的产业发展、重大工程建设、重点项目建设引进了一大批急需紧缺专业人才。

“截至当天下午3点,达成意向和现场签约148人,其中博士45人、硕士88人、本科18人。期待这些人才能够安居四川,爱上四川,为四川的发展作出贡献。”上述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