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教育厅召开省校合作工作专题座谈会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1-11 15:43 来源:对外合作处 分享:

202117日,教育厅召开省校合作工作专题座谈会,贯彻落实省委领导对省校合作工作指示精神,精准对接需求,深化推进与签约高校的教育交流合作,助推省属高校提升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能力和服务地方发展能力。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国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王军同志到会作了指导。

座谈会上,西南科技大学校长董发勤、西华大学党委书记余孝其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其他参会高校就省校合作有关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省校教育合作方面以人才队伍建设为基础、以学科专业建设为抓手、以高层次科研平台创建为重点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效。当前,省校合作发展势头好,机遇多,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各高校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推进省校教育合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重抓好高层次人才和中青年骨干以及管理干部队伍的联合培养交流。要聚焦“双一流”建设,不断提升我省高校学科建设水平。注重共同培育交叉学科,联合打造学科集群,引入优质资源补齐学科发展短板。要聚焦服务四川产业发展需求,助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着力开展科技成果合作转化,高端智库合作共建和对口支援帮扶工作。省属高校要抓住与国内高水平大学结对子的难得机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领域加大优质资源引入力度,推动学校加快发展。

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教育厅相关处室以及部分在蓉高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