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高度警觉 严防死守 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和安全底线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11-06 15:08 来源:教育导报 分享:

11月5日,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及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黄强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严明的纪律、最严厉的要求,严防死守、群策群力,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和安全底线,坚决防范疫情侵入校园,守好校园一方净土。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继续呈快速发展态势,我省风险持续存在,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各地各校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全面进入应急状态,要强化政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作为当前极端重要、极端严肃、极端紧迫的政治任务;要杜绝松懈侥幸,应急响应务必迅速坚决果断,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全力以赴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坚定信心决心,应对状态上务必沉稳有序,临危不乱、沉着冷静、有序指挥,要强化全员动员、坚决主导、统筹联动、令行禁止,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全方位、拉网式多元落实责任,从早从严从紧把校园疫情防控网拉起来,把防护墙加固好。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全面严格落实省市各级指挥部及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规定,不折不扣落实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8号公告,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个人防护教育、法纪法规教育,持续加强防控政策宣传,切实扎实务实地盯紧戴口罩、测体温、扫码亮码、核酸检测等措施,严格遵守属地相关信息报送等管理规定,强化联防联控与群防群控;要切实抓好“六个关键”,严防死守确保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底线,严管校门,加强人员管理,聚集性活动应停必停,应缓尽缓,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强化高校、职业院校校医院、附属医院防控管理,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完成3-11岁儿童接种和符合条件师生的免疫加强针接种;要压实压牢责任,严明纪律严肃问责,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肩负起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主管责任,各学校落实具体责任,做到“谁的人、谁负责”“谁失控、追谁责”“谁瞒报、追责谁”,以铁的纪律强化督查,及时查找封堵疫情防控短板漏洞,加固薄弱环节,加大问责力度,对整改落实不到位、松懈麻痹、失职渎职的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昌宏主持。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朝先通报了近期省政府督查室、教育厅暗访组疫情防控督查情况。全省高校、市(州)及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以及高中阶段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记者 钟兴茂 陈朝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