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全国最大红军烈士陵园开设半小时“微党课”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4-02 08:35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


3月31日,通江县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致敬革命先烈。程聪 摄

3月31日,距清明节还有4天,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已迎来祭扫小高峰。仅当日10时至12时,该陵园就接待了近900名游客,“下午还有3个游客团预约了讲解。”园区讲解员程新婷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作为全国最大的红军烈士陵园、重要的党史教育基地,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接待的游客人数与往年同期相比翻倍增长,来自学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的团体游客明显增多。“缅怀先烈的同时,他们很多是过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管理局局长薛元勋说,“为应对客流高峰,管理局自开年就着手准备,从县里抽调培训了8名讲解员,最近,工作人员基本都住在园区,周末两班倒。”

为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陵园重新梳理了牺牲在川陕苏区的红军英烈故事,定期更新到官方微信公众号的“川陕记忆·英烈忠魂”专栏里。同时,该公众号还开设了“百年如歌·我为党送祝福”专栏,拟邀请100位红军后代、革命后代、烈士后代及亲属录制祝福微视频。

不仅如此,烈士陵园还增设了“入党誓词”和“入队誓词”,开设半小时时长的“微党课”。3月30日,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就在陵园方的帮助下,邀请到守墓人王建刚,讲述他家祖孙三代为这片陵园的红军烈士守墓的故事。

“今年,我们还计划与全国各地多个纪念馆、博物馆进行馆际交流,开展主题联展。”薛元勋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