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全省县(市、区)教育局长“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推进基础教育更加公平更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4-06 08:03 来源:人事教师处 分享:

317日至30日,全省县(市、区)教育局长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基础教育更加公平更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成都师范学院举行,全省187名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分两期参加培训,每期培训5天。


书写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教育篇章,县(市、区)教育局局长是关键。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县(市、区)教育局长的认识和能力,切实推动教育系统“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教育厅党组决定举办“县(市、区)教育局长专题培训班”。此次专题培训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基础教育的决策部署,积极稳妥推进基础教育学校布局优化调整,努力深化学区制管理改革,扎实抓好中小学校课堂教学,全面实施学校示范引领工程,奋力推进基础教育更加公平更高质量发展。

专题培训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学习内容和形式丰富,既安排了政策解读,又安排了理论讲授,既有课堂观摩,又有学员交流,既注重布局调整,又研讨调整后的学校管理和课堂教学。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昌宏以《四川省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基础教育更加公平更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与任务》为题作专题报告,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围绕“两项改革”后基础教育学校布局优化调整政策,如何实施布局为先、规划引领,高质量做好学校基本建设工作,做好布局调整学生分流,实施“四个一”示范引领工程等内容进行专题学习辅导,有关专家就相关主题作专题讲座;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围绕各个培训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体现了“高、准、强、实、好”的特点。教育厅重视程度高、学员素质水平高、教学和管理服务要求高,学习培训满意度高;培训目标定位准、问题导向任务准、按需施训举措准;授课专家团队阵容强、成师管理服务力量强;课程聚焦改革重点难点实,参训学员收获实;培训项目规划设计好,专家讲座、小组研讨、交流分享多形式结合好,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模范守纪、学习认真、积极发言各方面表现好。结束时,培训班评选优秀学员30名。

参加培训的各位局长一致表示,经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拓宽了视野,理清了思路,增强了信心。来自凉山的一位教育局局长写下小诗:“两项改革后半篇,省厅苦心办专班。思想碰撞集广益,共商教育再扬帆。优化布局谋划远,学区改革不畏艰。课堂教学谱新曲,坚守初心把梦圆。”表达了局长们共同的心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