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四川省2021年中小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校园舞台剧展演暨颁奖典礼举行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7-07 17:24 来源:教育导报 分享:

7月6日,四川省2021年中小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校园舞台剧展演暨颁奖典礼在西南民族大学举行。活动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四川教育电视台承办,旨在增强全省师生对中华民族的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自觉做到高度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主动投身“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伟大新征程中,努力成为一个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新人。


展演活动分别设置了小学组、初中组(含特殊教育学生)、高中组(含中职)三个组别,包含小品剧、情景剧、歌舞剧等多种形式。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各地各校师生广泛参与,4月底,各县(市、区)向21个市(州)评选推荐了1300件作品;5月20日,各市(州)向省评选推荐了515件作品,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逐一评审后,评选出各组别共146件优秀作品。


在当天的展演活动中,巴中师范附属实验小学、金苹果锦城第一中学、四川省泸定中学等学校的同学们通过演绎,讲述了红军长征、彝海结盟、川藏公路、脱贫攻坚等反映各民族交往交融、共同保家卫国、共同建设社会主义伟大祖国的历史故事,并结合了曲艺、器乐、合唱等表演形式,通过音乐、服装、道具、多媒体等多样辅助手段交互融合,展现剧幕内容,升华剧目主题,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国贵,四川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刘向鸿,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任世强,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政府教育督导委专职副主任、教育厅总督学傅明,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谢凤山等参加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学校代表颁奖。(记者 葛仁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