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李建勤在调研学校时强调
扎实做好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全力确保师生平安返校和校园安全稳定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8-27 08:45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分享:

秋季开学在即,各项工作准备得怎么样?8月26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深入部分大中小幼学校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双减”工作决策部署,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统筹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四川师范大学,李建勤深入学校疫情防控各个关键点位,调研学生返校防疫方案制定、措施落实、物资保障等情况;来到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听取学院建设情况汇报,观看学院发展成果。李建勤指出,四川正大力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高等院校作为文化传承传播的重要载体,要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切实增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加强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上下功夫,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课程、融入生活。

李建勤随后前往成都市第三幼儿园汇泉园区、成都市七中育才学校水井坊校区、成都市泡桐树小学,调研学校办学特色、开学防疫准备、校园安全、五项管理及课后服务等情况。李建勤指出,学前教育要坚持公益普惠的基本导向,要“回归原点”,从孩子的天性出发,创新开发游戏活动,让孩子在玩中益智、玩中成长;要扎实推进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严控书面作业总量、减轻学生作业负担,推进课后延时服务、缓解学生家庭焦虑,规范培训收费标准、减轻校外培训负担,强化培训服务监管、营造良好教育生态;要想办法、谋举措、建机制,推动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五项管理”落地见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快乐成长。

李建勤要求,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筑牢疫情防线,抓实防控措施,压紧各级责任,分级分类加强指导,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案”制订完善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教育部门、学校、疾控机构、定点医院的联防联控机制健全、沟通顺畅,全力保障师生平安返校和校园安全。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国贵;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昌宏;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市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