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教育厅长暗访校园:四项硬任务必须落地生根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9-14 08:46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分享:

学校疫情防控是否落实到位?

新冠疫苗是否应接尽接?

校园安防建设是否达标?

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是否定期开展?

改革后空闲校舍是否有效利用?

学前推普是否落实到人?

913日,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瑾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深入宜宾市屏山县、凉山州雷波县部分学校,对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暗访和现场督查。


邹瑾一行以普通访客身份先后来到屏山县新市中学、雷波县谷米乡中心校、雷波县回龙场乡顺河村幼教点等学校的校门口,发现大部分学校门卫和值班制度落实到位,在把好校门第一关这个环节上,保安人员均能严格执行登记人员信息、检测体温、亮码扫码等程序。在亮明身份进入校园后,暗访组随机询问了师生疫苗接种和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情况,实地察看了学校食堂、学生宿舍,详细了解食品卫生、食品进出、从业人员管理、“互联网+明厨亮灶”等情况。特别对如何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合理规划校点布局、充分利用闲置村舍校舍以及民族地区“学前学普”等工作进行了随机抽查和现场调研。从暗访和督查情况看,大部分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三防”建设推进较好、食堂管理较为规范;疫情防控措施有力、师生疫苗接种推进较好,其中屏山县新市中学接种率达到100%,雷波县谷米乡中心校10612岁以上学生,第一针全部完成接种,第二针已接种96人。在屏山县新市中学,暗访组还专门触动一键式紧急报警系统,两位派出所民警在规定时间内到达学校现场。



同时,暗访中也发现个别学校重视程度不够、工作不到位、落实打折扣,存在安防设备欠缺、安保人员老化、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未定期开展等问题。暗访组现场指出了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堵塞漏洞,并现场强调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安防建设6100%”、防震减灾应急演练、“两项改革”乡村闲置校舍等教育资源有效配置和利用四项硬任务必须落地生根。

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丁念友参加暗访和现场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