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李建勤赴四川大学调研
全力做好服务
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智力支撑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9-14 15:57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分享:

9月13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赴四川大学调研,了解学校党的建设、历史沿革、改革发展、科研创新及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并与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进行了座谈交流。


四川大学是国家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文化底蕴深厚、学科门类齐全、科研成果显著、杰出人才辈出。走进四川大学校史展览馆,李建勤详细了解了学校125年来文脉绵延、厚重悠长的校史校情,随后前往江姐纪念馆暨四川大学革命英烈事迹陈列馆,听取江竹筠等革命烈士事迹介绍,观看江姐在四川大学学习生活图片史料,对学校深入挖掘办学历史中蕴含的红色教育资源表示赞赏。

科技成果展厅是四川大学文、理、工、医等重点学科发展、代表性成果集中展示的平台。李建勤来到展厅,听取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等介绍,详细询问首个国产膜血液透析器的研发情况。

李建勤指出,四川大学是国家布局在中国西部的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科技、医疗卫生支持。希望学校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特点,建设更多世界一流学科;突出需求导向,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运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一要做好服务,为四川大学改革发展服务;二要用好四川大学资源,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持,围绕四川产业发展加大科研攻关,促进成果转化。”李建勤表示,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将全力支持四川大学改革发展,对学校提出的要求,符合政策规定的抓紧办,目前还没有政策规定的抓紧研究怎么办,想方设法推动问题解决,助力四川大学在服务大局中发挥重要作用。

四川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曹萍;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国贵;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朝先;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和四川大学有关部门和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