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强化党建引领 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9-17 17:28 来源:教育厅 分享:

9月17日,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推进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甘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各高校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高校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党建工作,要全面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党建工作各项要求切实落实到高校教学、科研、管理全过程和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增强院系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发挥师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高校党建工作整体合力。要推动高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党建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党建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把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全面加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重点领域整治,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要坚决维护高校和谐稳定,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好全流程、全时段风险防控,确保万无一失。

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省委党建办主任易林传达了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文理学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绵阳城市学院6所高校作交流发言

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主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瑾;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周青;省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显耀;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班子成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院长);市(州)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育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