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四川省第六届汉彝双语演讲比赛落幕 近300名选手参与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9-30 08:47 来源:川观新闻 分享:

9月28日,四川省第六届汉彝双语演讲比赛决赛和颁奖典礼在凉山举行。四川省第六届汉彝双语演讲比赛由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凉山州人民政府主办,凉山州文联、凉山州卫健委、西昌学院彝语言文化学院承办。比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共奋进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分为汉语普通话组和彝语标准音组,其中彝语标准音组要求除彝族以外的其他55个民族用彝语标准音进行演讲。

活动吸引来自我省3个市州19个县的近300名选手积极参与。经过前期初赛、复赛,来自四川三个市州的43名汉族、彝族选手分别参与汉语普通话组和彝语标准音组决赛的激烈角逐。参赛选手们选手有的幽默诙谐,有的成熟稳重,有的深刻博学,凭借高超的口语表达力、慷慨激昂的精神面貌“实力控场”,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终,由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团根据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四部分评分标准,公正、客观地评选出了比赛最终奖项——彝语标准音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汉语普通话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选手徐青松,获得彝语标准音组一等奖。另一位藏族选手董俊,在赛场上自信、流利地说着彝语,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们两人都是小学老师,他们说,在工作中,因为教的学生大部分都是彝族,自己也逐渐学会了彝语。吉俄乌只莫以9.838的成绩获得汉语普通话组冠军。

自1996年举办首届四川省彝汉干部互学语言演讲比赛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6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