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寒假期间,四川省各级工会将集中开展金秋助学受助学生回访活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1-17 09:00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

1月15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寒假,全省各级工会将集中开展金秋助学受助学生回访活动,标志着2022年省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全面启动。

开展“五个一”活动持续关心关注金秋助学受助学生

装有成长记录本、相机、任务卡片等物品的爱心盲盒和暖心包在四川省女职工志愿者代表王畅、省劳动模范周洋、往届金秋助学受助学生王俊康手中传递,送达2022年金秋助学受助学生手中,启动2022年省总工会金秋助学回访活动。

省总工会发出的爱心盲盒和暖心包,将一一送达2022年的受助学生,在受助学生中开启传递,同时记录他们的成长故事,鼓励他们自立自强、健康成长。

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寒假,全省各级工会将集中开展金秋助学受助学生回访活动,通过开展一封慰问信、一个暖心包、一份心理健康手册、一份小心愿、一场线上心理团辅等“五个一”活动,持续关心关注受助学生。

省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作为职工(农民工)子女关爱工作的重要内容,自1994年以来持续至今,已成为工会困难帮扶和职工子女关爱的响亮品牌。

2021年,省总工会持续深化金秋助学活动品牌,省总工会10个慰问组在全省开展助学慰问,帮助受助学生实现小心愿,送去大温暖,带动全省各级工会筹集项目资金2721万元,资助1.1万名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上学,助学活动成效显著。

开展多种形式活动关心关爱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

一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以困难职工子女、农民工留守子女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为重点,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关爱活动。

在一线企业、工业园区、建筑工地,广泛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以职工家庭为切入,开展“诵读红色经典”等职工亲子阅读活动;以劳模工匠为榜样,通过劳模“五老”志愿者为职工子女讲述劳动筑梦的故事;紧扣“双减”政策、儿童健康、亲子沟通等热点,开设职工家庭教育公益课堂。

先后在甘孜、阿坝、凉山和脱贫攻坚重点地区,开展了为农民工留守子女送冬衣、送书籍、送保暖品等活动,带动社会各界力量助力川西高原乡村振兴和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成长。

与此同时,省总工会以工会阵地为依托,做亮工会未成年人关爱活动品牌。打造了“放飞希望·绽放微笑”“温暖冬日·亲情相聚”“你是我的骄傲”等活动,开设假期爱心托管服务,开通亲子沟通热线,免费为全省广大职工家庭提供家庭教育心理疏导咨询,助力职工(农民工)子女茁壮成长。

仅2021年,全省各级工会就筹集资金1100余万元,直接帮扶慰问困难职工(农民工)未成年子女7.9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