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我省高校引发热烈反响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1-04 08:43 来源:宣思统战处 分享:

踔厉奋发 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我省高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平台第一时间观看直播,开展学习讨论。习主席的讲话饱含深情,广大师生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起向未来。

川北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勇:今年是习近平主席第9年发表新年贺词,既谈国事,也话家常,娓娓道来,格外亲切,也格外振奋人心。“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体现出习主席深深的为民情怀。2022年,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发掘并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优化办学生态,凝塑大学精神,提升综合实力,在“对标竞进”中强化内涵建设,一步一个脚印地走稳“十四五”发展路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隆毅: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回顾“百年大党的恢宏气象”,展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承诺“为世界奉献一届奥运盛会”,让我们清晰地感受中国的时代脉搏。达州职业技术学院从扎根川陕革命老区办教育的艰难求索,到成功入选四川省“双高”职业院校培育单位,体现了达职院人一代一代接续奋斗的顽强拼搏精神、“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和达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全面深化职教改革创新,持续开展“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始终秉承一流职教理念,精心培养一流素质学生,为达州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职教力量!

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蓝红星:“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习主席的这16个字说到了心坎里。作为国务院扶贫办和省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专家,连续五年完成了国扶办、四川、贵州等组织的28个贫困县退出评估工作的我深知,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绝非终点,而是全面开展乡村振兴的起点。元旦期间,我正在甘肃参加国家2021年度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习主席的新年贺词让我们更加充满干劲,我们将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坚持深入农村调查研究,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贡献新的智慧。

第七届四川省道德模范、西南石油大学派驻昭觉县三河村第一书记李凯:回顾起这不平凡的一年感慨万千,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全面小康、摆脱贫困是我们党给人民的交代,也是对世界的贡献!”这些话让我感到非常振奋,备受鼓舞!新的一年,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将立足实际,团结带领干部当好群众的“快递员”,把党和国家各类政策精准对标,站在共富路的起点,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发展红色旅游,颂党恩谋共富,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成都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奋生: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我的心中充满了骄傲和自豪。习近平主席在1472个字的贺词中,先后6次提到“历史”,彰显出习近平主席高度的历史自觉、强烈的历史担当、深远的历史思维和宽广的历史视野。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努力讲好党史故事,激发奋进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西华大学校学术期刊部侯雪婷:2022年如期而至,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寄语中开启了新的征程。2021年我们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一百年沧桑巨变,一百年风华正茂,在我们党的坚强领导下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这是对全国人民的承诺,也是对我们每个人的勉励。作为西华的一分子,我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立足学校发展大局,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西华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一起向未来!加油!

乐山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中碧:习主席新年贺词既有前程可追忆,也有未来可期待。我们期待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期待“疫情的最后一个寒冬过去”,期待北京冬奥会举办成功,期待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安康、世界各国人民团结进步、风雨同舟。涓涓细流汇聚成大江大河,祖国繁荣富强的明天,需要你我的每一份辛勤耕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上,你我都是追梦人、圆梦人。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新时代青年,站好每班岗、守好每段渠,每个人担负好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希望的曙光将越来越耀眼。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史在宏:习主席2022年新年贺词,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细数各行各业、各个岗位上辛勤耕耘的干部群众,温暖并振奋人心;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我们必须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接续奋斗;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博大胸怀,世界各国必须风雨同舟、团结合作,共同面对风险挑战,共建地球美好家园。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张宗胜:习主席新年贺词最暖人心。其中的一句“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短短16个字,感动了亿万人民。“民之所忧”“民之所盼”,是牵挂,是惦念,是“一枝一叶总关情”。“我必念之”“我必行之”,是决心,是胆略,是“我将无我”的大情怀、大胸襟。作为普通党员应该学习这种大志向、大格局、大智慧,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稳扎稳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全国第十三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获得者、西南石油大学首席辅导员舒小立: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有幸能见证这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的快速发展,倍感骄傲。在这样一个生逢其时、责任神圣、使命光荣的新时代,我们要聚焦新目标、新使命、新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生工作一线脚踏实地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为油气行业培养更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拔尖创新人才。

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辅导员彭小芮:我对“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一句感触颇深。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百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成就了百年大党的恢宏气象,方造就了神州大地的幸福安康。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继续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持之以恒地培养和吸引更多优秀青年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青年教师陆宇:习主席新年贺词温暖人心、催人奋进,饱含对人民的无限深情,为我们指明了新一年的奋斗方向。山水万程,步履不停。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青年党员,无论在哪个岗位,梦想都需要创造,幸福都需要奋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让我们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撸起袖子加油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新的一年,“一起向未来”!

2021年度全国最美大学生、西南石油大学2019级经济学专业学生刘宸:我们的青年怎么样,我们的国家未来就会怎么样。作为青年学子,爱国是我们的底色,奋斗是我们爱国最美的姿态。我将继续坚定永远跟党走的铁一般的信仰,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建设祖国为己任,刻苦学习,笃定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撸起袖子加油干!

中国国家队艺术体操运动员、成都体育学院学生黄张嘉洋:“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习近平总书记曾借用庄子名言表达对伟大事业的崇敬与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又以“致广大而尽精微”,表明对事业的定力和耐心。尽小者大,慎微者著。简与巨,大与细,这是辩证法,又是事业观。这也是我们能够胜利并且不断取的胜利的重要原因,在训练和学习中我们也要有这样的精神,对待自己的事业,积极推进,谦虚务实,稳步提高,争取在为国争光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李媛媛: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感到非常自豪与振奋。这一年,我们党迎来百年华诞;这一年,我们站在历史的交汇点,意气风发踏上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这一年,奥运健儿驰骋在赛道上,向世人宣告中国青年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此刻,那句从天安门广场上发出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再次激荡在我的心间。青年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理应肩负起时代重任,一同汇聚在党的旗帜下,用拼搏与奋斗谱写青春之歌。

成都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李若雪: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牵挂着我们的您,是那么亲切。何其有幸,生于华夏,长于盛世,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任何艰难险阻也击不垮英雄的中华民族!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愿2022国泰民安,我们共赴前行!

攀枝花学院“方毅•红班”学员田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从“撸起袖子加油干”到“越是艰险越向前”,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总能温暖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青年学子,生逢盛世,不负盛世,在新的一年里我将更加努力,奋进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