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李建勤到成都文理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调研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10-22 10:31 来源: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 分享:

办好民办高校

为建设教育强贡献力量

10月20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到成都文理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三所民办高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党的建设、思政教育、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办好民办高校,为建设教育强贡献力量

在成都文理学院,李建勤详细询问学院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情况,了解师生反响,走进学校应急指挥中心,听取学校安全保障系统介绍,叮嘱学校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措施,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工作,优化管理服务措施,强化人文关怀,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稳定。随后实地察看了“学习有我·文理先锋驿站”、C区智慧教室、大教育实训中心室,听取学院党的建设、思政教育、人才培养等工作汇报,要求学院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

“你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将来你的就业意向是什么?”在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李建勤走进轨道交通理实一体化教学中心,详细询问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学院学科建设、学生就业等工作。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需求导向,从就业看专业设置、看招生计划、看教育教学方式及内容,深化“就业—招生—培养”联动机制改革,促进人才培养更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在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李建勤实地察看了空乘实训中心、机务维修实训中心,听取了学生就业情况、航空专业实训建设情况汇报,对学院“以教育为主体,以航空服务和通航产业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发展战略表示肯定要求学校坚持特色立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精心打造全链条航空职业教育品牌集群,走出一条产学研创融合发展之路,培养更多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李鸿才;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