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学习二十大 四川教育在行动③ | 川内高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11-02 08:59 来源:四川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 分享: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四川各地各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川北医学院

10月28日,川北医学院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做出的全面部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理论研究等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着力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乐山师范学院

10月26日,乐山师范学院校党委常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校内各单位要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组织专家学者开展理论研究与理论阐释,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阐释成果。要积极开展网络宣传,开设网上专题专栏,坚持分众化、差异化、精准化,推出新媒体产品,开展全景式、立体化、高频次宣传宣讲。要立足本职工作,持续推进学校“1329”发展战略,落实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任务,全面完成今年学校目标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四川音乐学院

10月28日,四川音乐学院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扎扎实实抓好落实。要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战略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要求、实现学校各项目标任务的过程中,展现川音人的新担当。要持之以恒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发展强化引领、凝聚力量、保驾护航。要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艺双馨、厚艺重文、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统筹改革发展和稳定,统筹疫情防控大局和教书育人、办学治校全局,抓好学科冲A、博士授予权申报、校园建设、社会服务等工作,做到既为川音一域增光、又为四川全局添彩,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贡献川音力量。

成都医学院

10月27日,成都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立德树人”,自觉把人才培养工作融入国家战略部署,积极主动抓住国家、省、市、区重大机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行引领性科技攻关,构建科教融合新机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医学教育,培养更多品德优良、本领过硬的高素质实用型医药卫生人才。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10月25日,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心得,并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确保学习全动员全覆盖,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确保宣传全方位多角度,做到有声有势、入脑入心。要立足学校办学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建设发展中去,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10月28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全面部署、精心组织,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教育活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学校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重要遵循,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目标任务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川文艺力量。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

10月28日,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学深悟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狠抓落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贯彻到学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科学谋划,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自觉融入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的历史洪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10月27日,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第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新思想新论断、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作出的部署。要学以致用,狠抓落实,结合学校实际,落实好中央、省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安排,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构建四川现代产业体系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10月27日,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召开2022年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国家、坚持改革创新,把握教育强国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积极把思想认识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动能和效能。作为以信息技术专业为特色的高职院校,要积极对接国家经济发展需求,使学校发展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要进一步抓好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托普力量。

四川职业技术学院

10月27日,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全面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要及时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学校党员干部要主动学、带头学、带头讲、带头推,既做实干家,又做宣传家,精心组织,细化举措,统筹安排,加强督导检查、宣传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立即行动起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扬斗争精神,守正创新,埋头苦干,拼搏奋进,谱写川职院在新征程上的新华章。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10月27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第19次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精心组织传达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和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扎实办好培训班、学习班、研讨班,实现学习全覆盖。要扎实抓好宣讲宣传,做好集中宣讲和分层宣讲,做到全覆盖。要加强调查研究,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列出一批重点研究选题,组织深入研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

10月17日,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践行,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责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迅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四川省、雅安市、学院实际相结合进行宣讲,同步开展研究阐释工作。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载体加强宣传报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采用通俗易懂、生动有效的学习方式,帮助师生全面了解、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

10月26日,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各级各类培训的重要课程,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常态化学习内容。要坚持分层次、全覆盖运用各种宣传形式和载体,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袁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