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论坛在西华师范大学举行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11-28 10:28 来源:西华师范大学 分享: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教育大学生点亮理想灯照亮奋斗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青年大学生要学好、用好。”“要突出‘青年化’阐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学生中入脑入心”……11月25-2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论坛在西华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48所高校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这一主题采用“线下+线上”的形式展开交流研讨。

论坛由四川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西华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社科处共同举办

西华师范大学校长陈涛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图盛景,既属于国家和民族,更属于当今青年一代。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要切实找准找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思维方法和措施路径,不断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性和感召力,大学生点亮理想灯照亮奋斗

“新时代中国大学生尽管物质条件更好、综合素质更优、个人选择更多,但理想不能缺、担当不能少、吃苦不能怕、奋斗不能弱。”中国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会荣誉会长、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学明教授认为,只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为大学生的素质,才能增强青年一代的志气、骨气、底气

“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坚信中国式现代化优越于西方现代化这一历史必然。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朱安东教授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并进一步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优越于西方现代化的历史意义。

乐山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谭辉旭教授指出,当今时代是青年成才的好时代,青年人要做一个有思想的专业人才,积极奋斗,建功立业。

西华师大谷生然教授认为,数字技术对人具有一定的负面效应,高校思政工作应当不断提升人文文化在大学生精神生活中的地位,积极发展面向现实的交往活动,以丰富的现实生活抑制数字生存的虚幻性。

与会专家还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校思政课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与课程思政等主题进行了分组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