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学习二十大 四川教育在行动④ | 川内高校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11-04 10:40 来源:四川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 分享: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四川各地各校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西南科技大学

10月27日,西南科技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要聚焦学校实际,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学校建设发展,以学校建设发展成绩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工作统筹,突出教育特色,创新方式方法,抓好责任落实,实现全员覆盖,精心组织实施好各项工作。

西华大学

11月1日,西华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为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西昌学院

10月28日,西昌学院召开2022年第十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扩大)学习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系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全体干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办学治校、凝聚班子合力、提振干事创业精神的不竭动力,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精彩答卷上。

成都工业学院

11月1日,成都工业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二级党组织在“干中学”、基层党支部要“对标学”、党员师生要“跟进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全校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思想武器、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把思想和认识进一步统一到全国一流、四川引领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发展目标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各项具体任务上来。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10月26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全员覆盖普遍学、丰富载体随时学等方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大会精神,做到入脑入心。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岗位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10月26日,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全校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学校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的各环节全过程。全校上下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汁原味地学习,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要组织好面向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的宣讲工作,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10月31日,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瞄准行业需要、产业需要、地方需要,抓住“大兴水利、大办水利、办大水利”的历史机遇,发挥全省唯一以水利为立校之基高校的独特定位和专业优势,办好水利水电、资源环境、建筑测绘等优势专业,加强产教融合,培养行业青睐、产业需要、地方欢迎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四川艺术职业学院

10月26日,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要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通过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联动,及时、准确、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领导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和实际体会,既讲全面也讲重点,既讲要求也讲道理,既讲宏观也讲实际,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

10月26日,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学校要结合学校实际和特色,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人才培养为中心,认真履行教育工作者新时代职责,坚定不移地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发进取、攻坚克难,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全力做好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

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11月2日,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积极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一流幼专和本科院校创建目标结合起来,狠抓领军型专业人才培养,狠抓示范性实训基地建设,狠抓标志性教学成果培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

10月27日,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要以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形式抓好学习研讨,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要深入宣传报道各系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全面反映广大师生学习贯彻的好做法好经验,大力营造浓厚氛围。要扎实抓好教育学习,用好党校、团校、青马工程等教育培训阵地,实现学习全覆盖。

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10月27日,西昌民族幼专召开2022年第10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会议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扎根凉山大地办教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着力为民族地区培养更多“下得去、用得上、干得好、留得住、有发展”的幼儿教师、小学教师和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全面推进凉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

10月27日,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认真组织全院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工作,通过“三会一课”、理论研讨会、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方式,引导全院师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袁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