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四川各高校开展中长期贷款项目实施推进工作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12-02 09:26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分享:

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近期,省发展改革委、教育厅下发了报送中长期贷款项目的通知,四川各高校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报送了一批优秀的“高等学校中长期贷款备选项目”。

一、西南石油大学

西南石油大学《创新人才培养及综合能力提升工程》总投资10亿元,其中贷款资金支持8亿元,预计第一批项目贷款资金将于年底前投放。该项目主要围绕“碳中和,碳达峰”目标和能源技术革命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行。项目的实施将大力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实践能力,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带动制造业发展,加快绿色低碳制造体系建设。

学校高度重视项目推进,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相关工作、专项工作组具体负责实施,要求做细基础工作、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二、成都工业学院 

成都工业学院《应用型本科院校整体办学能力提升工程》建设总规模为2亿元。项目围绕实现学校“全国一流四川引领”应用型本科的建设目标,整体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有效优化学校实验实训基地设备,更好地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为四川“制造强省”的建设奠定人才基础。

为推进项目顺利实施,学校工作专班定期召开工作会,掌握进度、解决问题,确保中长期贷款项目与学校未来5-10年发展蓝图深度契合;归口管理部门及时召开项目论证会,组织校内外专家对项目进行论证,确保遴选的中长期贷款项目可操作、能实施。

三、宜宾职业技术学院

宜宾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体系建设及职教本科培育设备更新改造项目》总投资3.75亿元,包括产教融合实训设备提升、科研及职教本科培育、国省双高计划实施、思政教育与信息化提升四大板块。该项目的实施将促进学校适应职业教育教学规律,紧跟产业技术发展方向,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共同提高。

为高效高质推进项目实施,学院成立项目领导小组和七个专项工作组,充分开展调研和论证,做到所购置设备在技术上有领先优势。目前,第一批新材料专业实训设备采购已完成招标并签订中标合同,部分贷款资金已划转至学院专用账户;虚拟仿真实训基地设备采购已完成校内立项并启动招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