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动态报告⑥ | 四川省校外培训治理进行时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12-08 09:10 来源:四川教育发布 分享:

“双减”实施以来,全省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积极会同文化和旅游、科技、体育、民政、市场监管、网信、公安等部门,依法查处校外培训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隐形变异培训,切实维护家长、学生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良好教育生态。

案  例

广安市岳池县查处一起无证无照违规培训行为

事件详情:岳池县教科体局接群众举报,反映岳池县三号桥头二楼存在违规面向中小学生开展艺术培训的情况。接到举报后,县教科体局立即联合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文广旅局等部门,对位于岳池县三号桥头二楼的“新绘艺术”进行联合执法检查。经查,现场共有24名学生,该办学地点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属无证无照经营。

处理结果:1.对该机构负责人就“双减”政策进行宣传,下发《停止非法招生培训告知书》;2.责令“新绘艺术”立即停止违规办学行为,并退还培训预收费30000余元;3.拆除“新绘艺术”宣传广告牌。

绵阳江油市查处一起家政服务公司违规开展学生作业辅导行为

事件详情:江油市教体局会同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文广旅局等五部门在例行巡查时发现,江油市三合镇长城实验学校对面“江油市贝特优家政服务”违规开展学生作业辅导。经查,该机构无办学许可证,其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是:家政服务(儿童临时看护)。该机构以“托管”的名义,违规开展学生作业辅导、违规提供学生餐饮服务,涉及教职员工2人,学生26名。同时,该机构存在疫情防控和安全消防隐患。

处理结果:1.江油市教体局下达整改通知,责令其立即停止培训、解散培训班,并妥善处理学生及家长相关的后续事宜;2.江油市市场监管局对该机构负责人进行训诫;3.将其它问题线索抄送至卫生、消防等主管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