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党组召开“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学习心得交流暨第一次转段推进会
坚持“三个贯穿”
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3-17 08:05 来源:教育厅 分享:

3月16日,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党组召开“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学习心得交流暨第一次转段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活动开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刘立云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穿活动全过程。要把握大势学,观大势、谋大事,胸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政治生活“主方向”、国际国内“主战场”、经济社会“主动脉”,把握发展规律,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系统全面学,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要联系实际学,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身边同志学习,在理论学习中进一步强基固本,在业务学习中进一步提升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查找整改问题贯穿活动全过程。坚持结果导向、问题导向,主动“查漏”,勇于“揭短”,全力“补缺”,持续推动问题化解。要对标先进找差距,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要结合工作职责,对标先进发达地区、对标省级部门的先进理念、先进做法,深入查找自身在思想、观念、方法等各方面的不足和差距。要对着问题施对策,盯准问题抓整改,聚焦全省中心工作和教育重点任务,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干部队伍建设中作风、能力的短板和不足,“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的瓶颈和缺项,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实行“清单式”“台账式”销号管理,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过。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两手抓两促进”贯穿活动全过程。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活动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活动强队伍,抓业务促发展,以学促思、以思促改、以改促干,引导干部职工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服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中体现活动成效。

会上,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志刚系统总结了前一阶段活动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6名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和直属高校干部代表作心得体会交流。

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直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余机关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