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5-12 18:19 来源:教育厅 分享:

    聚焦重点 立足实际 勇担使命

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见效

512日,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切实将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和扎扎实实工作成效,努力推动四川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辟阐释了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深刻论述了新发展阶段我国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形象揭示了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深厚内涵,生动描述了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是推动高等教育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全局性号令,是激励高校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引。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坚决贯彻落实,切实以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要聚焦“四个重点”,勇担使命,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定“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目标定位,实现好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基础研究的主力军、重大科技突破的策源地”战略使命;要坚持“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办好思政课这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落实“做好‘经师’、成为‘人师’”更高要求,做好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这个基础工作。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加强统筹部署和协调推进;各高校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立足实际,强化党建引领抓好思政教育,加快“双一流”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建强师资队伍,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会上,西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赵德武,成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龚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国贵,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教育厅党组成员李鸿才,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付军作学习研讨发言;其他工委、厅领导作书面交流发言。

省委教育工委、教育班子成员;直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