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工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6-13 16:29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分享:

牢记领袖嘱托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6月13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工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教育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领袖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转化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四川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特别是今年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四川工作提出重要要求,必将指引我们进一步丰富完善四川未来发展的战略谋划和政策举措,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新征程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视察期间,总书记专程来到宜宾学院考察调研,了解学校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明方向、指路径,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确保教育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对四川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坚定用以统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要领会把握总书记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千方百计守住校园不出现聚集性疫情的底线,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领会把握总书记对雅安6.1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始终把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强化校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防震避灾应急演练、安全教育等,抓好灾区学校灾后重建,尽快恢复正常教学秩序。要领会把握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出的重要要求,抓住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阶段,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抓好我省《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十五条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深入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引导高校毕业生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实施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有残疾的、较长时间未就业的就业困难群体“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服务;简化优化求职就业手续,千方百计促进全省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领会把握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加快“双一流”建设,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挥高校“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主力军作用。要领会把握总书记对坚定文化自信提出的重要要求,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守护好精神家园中更好汲取奋进力量。要领会把握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重要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切实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召开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广泛开展舆论宣传,融媒体中心要组织教育导报、四川教育发布、教育电视台加大宣传力度,深入阐释对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认识体会,全面展示教育系统牢记领袖嘱托、感恩奋进、担当实干的具体行动,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入脑入心,形成浓厚的奋斗奋进氛围。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扎实抓好教育培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工委、厅领导要率先垂范,带头抓好学习、宣讲和贯彻落实。要狠抓落实,制定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分工方案,对各项任务要求进行细化分解,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处室(单位)和完成时限,以“清单制+责任制”确保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各直属高校、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