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省委教育工委会(扩大)会议暨工委、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扩大)会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6-02 17:08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分享: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把党代会“作战图”变成教育系统“施工图”


6月2日,省委教育工委会(扩大)会议暨工委、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扩大)会在蓉召开。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刻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代会“作战图”变成教育系统“施工图”,推动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过程、各方面。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刘立云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总结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系统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这对于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四川实际,胸怀“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以赶考姿态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王晓晖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准确把握四川发展的历史方位和阶段特征,着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要求,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坚持把中央精神与四川实际结合起来、把发展使命与群众期盼统一起来,提出“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并从综合发展实力、人民生活品质、美丽四川建设、社会文明进步、民主法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提出奋斗目标,体现了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新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教育发展战略机遇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毅前行,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奋勇争先”的使命感,用实干担当一步步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会议要求,要坚定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奋力推动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教育系统落地见效。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工委、厅领导要带头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指导分管领域抓好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召开党组(党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大会、干部职工会等,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要加强宣传工委、厅领导要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宣党代会精神,对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开展实地督导,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吹响了“建设教育强省”集结号。抓好任务分解落实,对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以“清单制责任制”,排出时间表、路线图,以钉钉子精神盯住抓、抓到底,确保终端见效。

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班子成员,直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机关其余干部以及直属事业单位中层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