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9-01 15:47 来源: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 分享:

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月31日,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立意高远、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厚重,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矢志不渝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悟、带头讲、带头干,深刻感悟真理伟力,锻造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铸牢坚守理想信念的铜墙铁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强化宣传和舆论引导,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十年来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以奋斗奋进姿态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抓好“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双规范”“双减”、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高校毕业生就业、高考综合改革、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擘画的宏伟蓝图一件一件变为美好现实。要进一步深化“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聚焦问题,全力整改,着力提升机关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的通知》。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刘立云、崔昌宏、李志刚、丁念友作学习交流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作书面交流发言。

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直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