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同心抗“疫”!面对疫情,四川教育工作者冲在一线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9-05 09:18 来源:融媒体中心 分享:

近期,我省本土确诊病例持续增多,多地出现管控外的感染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

全省教育工作者积极响应《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积极参与到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向居住地社区小区报到,亮身份、当先锋、走在前、做表率,积极参与核酸检测、静态管控、物资运送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彰显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教育厅直属机关

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直属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省直机关工委《致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第一时间下发《关于认真做好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倡导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勇毅担当,主动下沉社区或小区,与基层干部和防疫工作人员同甘共苦、并肩作战,积极参加基层抗疫志愿服务,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作表率、当先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泸州市教体局

日前,泸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体育局发出号召:各区(县)、各级各类学校要组织动员党员干部职工、教师教练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为泸州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教体力量。截至8月31日中午,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已成立230多个学校(园)党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6000余人次党员干部职工、教师教练、高校学子闻令而动,挺身而出,纷纷投入抗疫一线。


德阳市教育局

德阳市教育系统职工、各校教师深入一线,参与核酸检测、物资发放、为群众答疑解惑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资阳市教体局

全市教育体育系统600余名教职员工化身志愿者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向所在小区报到,22名市直属系统党员同志担任新冠肺炎疫情静态管控下小区的临时党组织书记。全体师生员工用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着教育体育力量。


合江县教体局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合江县教体局职工下沉到包联社区,助力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大家从办公室奔赴社区各个点位,化身引导员、讲解员、秩序员、审核员、登记员、宣传员……从中午到下午,从晚上到凌晨,与此同时,在各个核酸检测点,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挺身而出,向“疫”而行。3000余人次志愿者主动参与到张贴标识、布置场地、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等各项工作中,与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肩并肩,一起战“疫”。


南部县教体局

南充市南部县教科体局党委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九个带头”倡议,组建了由县科教体局机关党员干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党员教师为主体的近100支志愿者服务队,共计715名志愿者。他们在党旗的引领下,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不惧高温酷暑,奔赴社区、封控小区、隔离点、核酸检测点等服务岗位,轮值开展管控、劝导、物资分发、核酸检测组织等志愿服务,勇做“战”疫先锋。更多的党员教师主动参与所在乡镇、村的疫情防控,做登记、测体温,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争当先锋模范。


西南交通大学

学校党员志愿者老师们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发挥“教师深入,党员冲锋”的双引领作用,积极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当好学生的“主心骨”“贴心人”,耐心细致地参与核酸检测扫码、贴试管码、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等工作,落实好防疫各项措施,齐心战“疫”、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展现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党员形象。


电子科技大学

9月1日,按照成都市成华区、高新区疫情防控要求,电子科技大学组织全体在校师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来自校医院的医务人员,各学院、部门的教职工分别组成采样组、志愿服务队参与现场工作。


西南财经大学

西南财经大学党委面向全校发出动员令,学校全体党员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带头扛起防控责任、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全力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和师生最需要的地方。在光华校区防疫一线,6位中层干部连夜组成第一批党员先锋队,带领十余位网格员挨家挨户核实数据、摸排住户情况、宣传成都市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举措;9月2日一大早,3名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组成的第二批党员先锋队主动加入光华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后勤和安保岗位党员冲锋在前,严格落实应检尽检要求;安保组党员干部靠前指挥、严把关口,严格履行门卫制度。


西南民族大学

学校党委组织部积极号召,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党员干部争当先锋表率,情系一线,以实际行动投入志愿服务,全面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西南石油大学

西南石油大学党员干部深入学校疫情防控基层点位,在防疫物资保障、网格化管理、特殊困难群体服务、生活必需品保障等岗位上贡献力量。同时学校要求分党委、党总支(后勤、校医院除外)至少组织2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积极参加核酸检测、人员流调、信息统计、物资配送、值守执勤等工作。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一大批党员干部,闻“疫”而动,逆行而上,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学校、社区、街道、小区等地方,共筑疫情防控“防火墙”。招生就业处处长丁恒康及其家人主动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成信家园做核酸的居民登记信息。应用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明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协助小区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耐心为小区居民解答核酸检测中遇到的问题......


西昌学院

西昌学院党员干部、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从8月30日开始,共计496名党员教师向社区报到,积极参与所在地小区核酸检测、静态管控、物资运送、值守执勤、政策宣传、困难帮扶等志愿服务,为西昌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身力量,以实际行动共护一方平安。


川北医学院

接到南充市顺庆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的通知后,学校迅速集结疫情防控教师党员志愿者队伍,5名在校学生主动请缨,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30名师生志愿者迅速熟悉工作任务、流程及注意事项,赶赴顺庆校区家属院,全力投入入户疫情风险排查和核酸检测情况登记志愿服务,为群众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成都工业学院

成都工业学院党员干部、党员老师主动担当,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奋斗在一线。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为医务人员准备测试面签、样本管、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录入检居民信息、办理居民出入证。郫都、花牌坊家属区迅速组建了两支党员志愿者应急服务队,投入到各小区的核酸检测服务工作中。


四川工商学院

学院党员干部主动参加社区防疫工作,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


成都医学院

成都医学院以及附属医院的党员同志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在成都清波社区、马超社区、兴乐社区等地,积极参与核酸检测采服务,并开展引导居民排队检测,帮助老年居民申领健康码等相关工作。


成都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教职工积极响应成都市委组织部的号召,就地转为社区(村)志愿者,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和社区(村)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成职力量。


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党员干部、教职工纷纷响应党委号召,自觉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到一线开展防疫服务支援抗击疫情。老师们有的在社区就地当上志愿者,有的日夜驻守校园,他们积极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做核酸,帮助老弱病残家庭运送物资、上门登记等,在不同岗位诠释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勇敢与坚毅书写大爱与担当。


南充职业技术学院

在南充市各核酸检测点位,处处都有南职教师志愿者的身影,核酸信息采集、装卸防疫物资、风险排查...从晨光熹微到暮色四合,南职人在这次“防疫大考”中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和担当。


达州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党员突击队和志愿者深入一线,在附属医院搭建便民核酸采集点,为辖区居民开展排查、核酸检测工作,并为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做核酸。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

学院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到社区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陆续下沉支援各大社区,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彰显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已派出采样人员30人,流调人员4人,核酸检测人员2人,分别赶赴在成都、南充、阿坝等地支援疫情防控。同时每天安排40—50人在雨城社区、中小学开展核酸采样。


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

学院教师积极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在西南交大等社区协助进行核酸检测点信息录入、现场维持秩序等工作。


四川科技职业学院

学院积极组织党员突击队和志愿者深入一线,在学生宿舍、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场所协助开展排查、检测等工作。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

学院成立了文产院教职工宿舍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并设立人员排查、信息收集、特殊人群服务、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志愿者疫情收集、核酸检测七个小组。学校积极组织了105名志愿者参加了志愿者队伍,为大家转运物资,协助核酸采样,数据整理,疫情排查,秩序维护等工作。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

学院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校园防疫一线工作当中,在采样现场、公寓、食堂等场所担任志愿者,用心用情服务,彰显防疫“温度”。


巴中职业技术学院

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全体党员教师为8000余名师生做核酸采样。


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

学院各部门教职工分别组成志愿服务队,主动参与到学院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门岗、食堂、教室、操场等公共区域进行安全巡查,积极参与到核酸检测等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学院积极响应省卫生健康委号召,教职工积极报名支援省卫生健康委防疫指挥部工作,目前已抽调13名干部职工,奔赴省卫生健康委和成都市各区(县)参加省卫健委统一调度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为保障校园和西昌市民正常、安定、健康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西昌民族幼专8个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突击队和志愿者服务队聚焦重点区域、重要时段,实行“N+1”协助机制,轮在门岗、食堂、核酸检测场所、排练场所等区域开展排查、监测等协助工作,全力做好疫情监测防控等工作。


眉山药科职业学院

9月2日,学院组织全校师生核酸检测,学院青年教师、校医院工作人员、志愿队伍协助现场医护人员采样、扫码登记。同时,学院教师在防疫岗位上积极践行服务精神,为周边的幼儿园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学院党员主动联系社区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参与核酸检测等工作。


资阳口腔职业学院

学院教师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到所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


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

学院组织党员干部、青年教师、校医院工作人员协助医护人员采样、扫码登记。同时学校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到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彰显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泸州十二中

泸州十二中的志愿者教师们奔赴抗疫一线,在疫情管控区域,十二中的教师们变身“白衣天使”,穿梭在各个防控区域当中,配送物资、查验健康码、排查核酸检测情况、维持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