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动态报告⑩ | 四川省校外培训治理进行时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3-01-13 09:45 来源: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 分享:

“双减”实施以来,全省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积极会同文化和旅游、科技、体育、民政、市场监管、网信、公安等部门,依法查处校外培训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隐形变异培训,切实维护家长、学生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良好教育生态。

案  例

广安市广安区查处一起无证无照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

事件详情:广安区教科体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广安东南片区一小区居民房内有人在从事学科类教育培训活动。收到线索后,区教科体局立即对位于广安区环宇世纪城小区内1栋3单元负一楼的挂牌为“壹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展突击检查。经查,现场3名学生正在进行学科辅导,2名工作人员不能提供教师资格证,无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属无证无照培训。

处理结果:1.广安区教科体局工作人员当即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壹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停止违规办学行为;2.限期清退违规收取的所有费用6400元;3.负责人签订《承诺书》,承诺其不得以文化传播、教育咨询、托管等名义开展教育培训活动,一旦违反规定,将对其进行处罚并纳入“黑名单”管理。

德阳绵竹市查处一起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

事件详情:绵竹市教育局接群众电话举报,称属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绵竹市尚学文德培训学校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当天20:00,绵竹市教育局执法人员来到该机构,发现机构内9名学前儿童及8名小学生正在进行英语培训。

处理结果:1.绵竹市教育局执法人员对机构负责人提出严肃批评,并对其进行“双减”政策宣传;2.现场下发《绵竹市教育局教育行政执法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该机构停止开展学科类培训,退还学生费用;3.市教育局通过电话向学生家长核实退费情况,并对该机构进行复查,确保机构完成退费工作且不再开展学科类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