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四川省教育厅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代表团进行座谈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3-03-16 17:00 来源:对外合作处 分享:

310午,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副校长康斯坦丁·弗拉基米罗维奇·科扎达耶夫一行来访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建国会见来宾,并进行工作座谈。省外办、教育厅、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杨建国科扎达耶夫副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白俄罗斯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参与者与建设者。近年来,中白相互信任、合作共赢,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今年3月1日,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白俄罗斯共和国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发展两国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为两国各领域合作注入强劲动力。四川高度重视教育国际化,制定了“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设立了四川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鼓励优秀外国留学生来四川高校学习和从事科学研究目前已同世界上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广泛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四川省与白俄罗斯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近年来,双方高校签署合作协议,开展校际交流活动,白俄罗斯国家教育部已授权在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设立中国境内首家白俄罗斯预科中心省内一些高校部分中学都开设有俄语课,为下一步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希望科扎达耶夫先生一行此次到访可以推动中国四川-白俄罗斯高校联盟的成立,促进两地的高校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合作。

科扎达耶夫先生介绍了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与中国的教育交流情况。他表示,白俄罗斯目前有50所国立大学,希望寻求四川高校与白俄罗斯高校相关专业更多的合作可能。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一直是中白教育合作的先锋,有良好的对外教学留学生培养经验。目前学校有接受全日制教育的学生3万余人,其中3500余名留学生来自中国,未来有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巨大潜力

四川省外事办公室欧亚处处长袁红灵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促成中国四川-白俄罗斯高校联盟的成立,并在联盟的框架协议下,拓展合作专业,丰富交流形式,更加务实地开展各项工作。

通过座谈,双方表示未来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推动两地高校合作办学、人才培养、交流访学、联合科研等领域开展更多、更深入的交流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