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在蓉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3-03-22 14:56 来源: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 分享: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作为

确保教育强省新成效

3月21日,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召开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安排工作。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深化自我革命,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孝其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李鸿才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刘立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面对艰巨繁重改革发展任务,面对世纪疫情跌宕反复带来的挑战,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用力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教育生态不断优化,推动了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成效。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党中央和省委的高要求、与人民群众新期待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总结工作,找准新征程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方位。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深邃思考,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深刻领会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要求,不断深化对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围绕中心大局推动工作落地见效,以全面从严治党新作为确保教育强省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加强制度建设,全方位全过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折不扣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撑;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对做好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和政治建设,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续用力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提升监督合力。

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工委、厅直属高职院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州)教育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有关科(处)室负责同志,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派驻纪检监察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