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余孝其暗访督查木里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3-04-01 09:13 来源: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 分享:


3月30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孝其不打招呼、直插现场,深入教育厅包县联系督导县(凉山州木里县)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余孝其一行在木里县屋脚乡利家咀村检查民兵队员防火值守、防灭火措施落实情况;在瓦厂镇纳子店村森林草原防灭火作战室检查应急处置流程、值班人员安排、工作记录本、放牧人员台账等资料;走进木里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详细了解指挥部工作机制、听取防火期工作推进情况汇报,通过森林草原GIS态势感知系统,远程查看部分防灭火前置点、瞭望哨实时工作情况;走进会商作战室了解工作机制、了解职责分工与奖惩制度等。在木里县国有第一林场防火检查站,余孝其仔细查看值班值守表、防火宣传、“七步法”排查工作执行情况。途经木里县乔瓦镇第二小学时,余孝其一行专门到校查看了防灭火手抄报、展板等,检查学校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余孝其强调,当前正处于森林草原高火险期,加之清明节将至,防灭火形势复杂严峻,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压紧压实责任,加强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进一步提升防灭火意识,做好学校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师生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群众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森林草原防火浓厚氛围。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志刚,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督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