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动态报告⑱ | 四川省校外培训治理进行时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3-04-14 09:20 来源: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 分享:

“双减”实施以来,全省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积极会同文化和旅游、科技、体育、民政、市场监管、网信、公安等部门,依法查处校外培训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隐形变异培训,切实维护家长、学生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良好教育生态。

提醒各位家长和同学

切实提高防范意识

谨慎选择校外培训

自觉抵制隐形变异培训

主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案  例

遂宁市蓬溪县查处一起以托管名义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

事件详情: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在行政执法例行检查中,发现蓬溪县瑞美学生课后看护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托管名义变相违规开展面向中小学生的学科类培训。经核实,该公司注册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是“中小学生校外托管服务,教育咨询服务(不含涉许可审批的教育培训活动)”,未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不具备开展面向中小学生的线下培训活动资格。

处理结果:1.县教体局责令该机构立即停止违规培训,通知学生家长将学生接走,并向家长作好“双减”宣传工作,提醒家长选择证照齐全的校外培训机构;2.责令该公司在5个工作日内退还所收学生的学科类培训费用。

内江市东兴区查处一起违规组织学科类培训行为

事件详情:东兴区教育和体育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位于北京华联4栋15楼的“宽哲教育”违规开展补课。接到举报后,区教体局相关执法人员立刻到现场开展检查。经查,该培训机构无办学许可证,现场有27名初中学生在进行学科类培训,属于隐形变异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

处理结果:1.区教体局现场对该机构负责人下发《停止非法办学行为告知书》,责令机构立即停止招生宣传和非法办学行为,退还所收费用;2.区教体局对该机构进行“回头看”,目前已停止办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