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动态报告⑳ | 四川省校外培训治理进行时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3-04-28 10:18 来源: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 分享:

“双减”实施以来,全省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积极会同文化和旅游、科技、体育、民政、市场监管、网信、公安等部门,依法查处校外培训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隐形变异培训,切实维护家长、学生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良好教育生态。

提醒各位家长和同学

切实提高防范意识

谨慎选择校外培训

自觉抵制隐形变异培训

主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案  例

南充阆中市查处一起以托管名义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

事件详情:阆中市教科体局和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在开展校外培训治理专项行动中,发现阆中戴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借中小学生托管服务的名义,违规开展义务教育阶段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类培训活动。经查,该机构没有办学许可证,仅有托管服务的营业执照,属隐形变异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

处理结果:1.市场监管局下达停业整改通知书,责令机构立即停止违规培训行为,退还违规收取的培训费用,拆除相关宣传广告;2.依法依规对机构给予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3.教科体局将其列入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布。

达州市渠县查处一起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

事件详情:渠县教育局接到举报,反映渠县金钥匙艺术培训学校存在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原办学旧址学科类培训广告指示牌未拆除的问题。县教育局迅速组织暗访调查组,对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经查,渠县金钥匙艺术培训学校在周末时段开展学科类培训,现场共有21名学生,已有19名学生缴费,另有2名学生暂未缴费。

处理结果:1.下发执法告知书,责令渠县金钥匙艺术培训学校立即疏散学生,迅速拆除租用房屋内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并退还所收培训费用;2.约谈机构举办者,责令机构立即停业整顿一个月;3.对渠县金钥匙艺术培训学校2023年年检结果作降级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