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宜宾开展专题学习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3-05-17 17:29 来源: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 分享: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奋力推进教育强省建设

5月15日—16日,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专题学习会在宜宾召开。此次学习采取自主领悟学、实地参观学、专家辅导学、观影感悟学、集体研讨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育强省使命,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教育力量。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孝其主持会议并讲话。崔昌宏、丁念友和宜宾市教体局、宜宾学院、宜宾职业技术学院作学习交流发言。


参学人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足迹开展实地研学,先后参观宜宾学院、极米光电有限公司、长江公园,在宜宾学院求实会堂现场聆听《深学细悟,勇毅笃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辅导,开展集体学习研讨,结合学习主题和教育工作实际谈学习感悟和思路举措,集中观看纪实专题片《走在巴山蜀水间——习近平总书记与四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视察期间,面对面指导治蜀兴川事业发展,在巴蜀大地镌刻了领袖的光辉印记、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为我省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尤其是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深学笃行。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统筹推进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和重要挑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书记对四川发展总体要求的战略指引,坚定用以统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省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吹响了迈上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教育新征程的号角。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以建设教育强省为总目标,全面推动各级各类教育改革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凝心聚力“抓发展”,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担当作为“惠民生”,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坚定不移“保安全”,坚决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砥砺奋进、真抓实干,以善作善成的锐气、事不避难的勇气、争创一流的豪气,抓紧抓实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建设教育强省的实干实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成效。

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宜宾市教体局、宜宾学院、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