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3-06-27 09:14 来源: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 分享:

6月26日,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传达学习全省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全省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视频推进会以及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的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孝其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永明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把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教育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持续用力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学增智,不断提升“三种能力”。要提升政治能力,把稳前行之“舵”,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善于从党和人民的立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提升思维能力,夯实发展之“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用普遍联系的、全面系统的、发展变化的观点观察事物、解决问题,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提升实践能力,勇挑实干之“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建设教育强省总目标,不断提高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业化水平,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会议强调,要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责任不松,深入推进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要紧抓关键,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坚持目标导向、质量导向,围绕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要求逐项对照、逐条落实,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深化调查研究,深化检视整改,确保基础工作做扎实、规定动作不缺项、自选动作有特色;要突出重点,学用结合促进事业发展,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扎实办好教育民生实事,抓好大运会协调筹备工作,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落实责任,切实提升主题教育质效,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注重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好主题教育这一项系统工程,形成合力。

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班子成员刘立云、张澜涛、陈朝先、李志刚、蔡光洁在会上作学习交流发言。会议还听取了省属高校、直属机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工作汇报,并审议了直属机关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方案。

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直属高职院校主要负责同志,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各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