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育英学校的重要讲话在我省教育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3-06-05 09:36 来源:教育导报 分享:

“新时代中国儿童应该是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儿童。”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前往北京育英学校考察,寄语广大少年儿童立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读书,不负家长期望,不负党和人民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我省教育系统中引发热烈反响。

眉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眉山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建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应教育和引导少年儿童从小、从内心深处厚植报效祖国的志向,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我们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弘扬东坡文化,凝聚家长、学校、社会合力推动落实“双减”政策,建立完善拔尖创新人才发现和培养体系,全面实施名教师、名校长、名学校“三名”培育工程,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丹棱县城区小学校教师李亚菲: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心着孩子们的成长,谆谆嘱托中饱含着国家对少年儿童的殷切期盼。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教书育人,不忘来时路;立德树人,奋进新征程。

丹棱县城区小学校六年级四班学生文语琴:在这个特别的六一里,我们收到了来自习爷爷最好的祝福,他的殷切期许,我们都会努力一一实现,这就是习爷爷给我们最好的六一礼物。

青神县实验小学校政教处副主任钱静:学校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育英学校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少年儿童实际,始终关心少年儿童的成长,为少年儿童迈好人生第一步保驾护航,结合少年儿童的性格特点、成长阶段和接受方式,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教学活动,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立志为党成才,为国奉献。

青神县初级中学校八年级七班学生宋明宏:习爷爷在北京育英学校看望慰问师生说,提高人的健康素质,青少年是黄金期。作为一名初二的学生,我深刻感受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我们更应该通过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积极参加每天的阳光大课间运动。只有身体锻炼强壮了,才能为今后的学习打好坚实的基础。我也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未来担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努力成为国之栋梁。

宜宾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田贵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近年来,宜宾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做好以“五育并举、科学评价”为抓手,以校长、教师队伍的“引、育、管、评”为关键,以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为重点内容,夯实思政课基础,引导全市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培养新时代少年儿童不懈奋斗。

宜宾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志强:特殊教育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和国家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特殊教育。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殷殷嘱托,以活动为载体,强化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法制教育。落实五育并举,积极推进融合教育,努力培养特殊学生职业技能和艺体特长,在全面发展中发现和培养孩子的闪光点,培养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促进特殊孩子实现最大发展。

甘孜州委教育工委书记,甘孜州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樊玉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我们对教育的定位更加清晰。孩子是未来的国之希望,在当前特殊的成长阶段,培养他们从小树立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意识至关重要。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快发展‘德育铸魂、智育增智、体育固本、美育润心、劳育强能’的优质均衡教育,护好‘苗子’,育好‘种子’,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康定市实验小学三年级1班学生卓玛:“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我们要牢记习爷爷的嘱托,立志成才,努力学习,强身健体,为将来建设伟大祖国贡献力量”。

康定市东大街小学五年级2班学生拉姆:“我们是伟大祖国寄予希望的‘格桑花’,祖国未来的宏伟蓝图等着我们去描绘。请习爷爷放心,我们定会树立报国理想,强健体魄,勤奋学习,刻苦上进,将来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

泸定县泸定桥小学六年级1班学生扎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我将牢记习爷爷的谆谆教诲,做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讲民族团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儿童,始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志成才,将来报效祖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