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余孝其在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严谨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全力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3-06-06 09:18 来源: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 分享:

6月5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孝其前往成都市盐道街中学和成都市第十二中学考点,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严谨细致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

在成都市盐道街中学和成都市第十二中学考点,余孝其仔细查看智能安检门、考生身份识别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走进试卷保管室、监控室、播音室与考场查看相关准备情况,详细了解系统运行、考务人员培训、医疗卫生与服务保障等工作。

余孝其强调,高考关系为党育人、为国选才,关系千家万户和广大学子切身利益,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6月3日关于高考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做好高考组织工作,确保考生“平安高考”。要进一步落实落细考务各项要求,加强设施设备测试,强化考生服务保障,加强试卷运送、保管等环节安全保密工作,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做到万无一失。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丁念友陪同检查。

据了解,为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我省教育厅、公安厅、省委保密办等省级招考委成员单位组成10个督查组,于近期全覆盖对21个市(州)高考备考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扎实推进问题整改,确保今年高考安全平稳顺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