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党组召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专题学习研讨会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3-07-03 09:05 来源:教育导报 分享:

6月30日,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党组召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专题学习研讨会。受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余孝其的委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刘立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四川发展,多次到四川考察调研,为四川发展把脉定向、擘画蓝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为我省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去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调研考察期间,专程到宜宾学院察看毕业生创新创业代表作品展示,了解学校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明方向、指路径。一年来,全省教育系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以建设教育强省为总目标,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全力促进大学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全面推动各级各类教育改革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凝心铸魂强化忠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发展的战略指引持续推进工作;要笃行实干推动发展,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发展的着力重点持续推进工作;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发展的价值取向持续推进工作;要筑牢底线维护安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发展的策略方法持续推进工作,为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证,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四川教育新篇章。

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路;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记者 鲁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