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四川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火热进行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4-04-01 08:33 来源:教育厅 分享:


3月30日,西南石油大学校园内春意盎然,由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举办的四川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在这里火热进行。来自省内各高校的应届毕业生汇聚于此,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家用人单位双向奔赴。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孝其出席招聘会启动仪式并讲话。

本次春季专场招聘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当天线下招聘报名企业数为475家,其中国企、央企、世界500强企业达100余家,参会企业预计提供岗位达2万个。截至3月30日上午,线上招聘会已有1000余家用人单位报名参加,提供岗位约3.6万个。线上招聘会将持续到4月30日。

“在高校毕业生刚进入社会最需要帮一把的时候,帮助他们尽快找到工作。”启动仪式上,余孝其指出,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希望各高校主动服务、积极作为,以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岗位资源、提升工作质量;希望用人单位广搭平台、共促就业,为广大毕业生搭建起施展才干、成长成才的广阔舞台;希望毕业生珍惜机会、理性就业,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在奋斗中绽放青春风采、书写人生华章。启动仪式后,余孝其深入招聘会场,化身“就业推荐官”,向用人单位大力推介四川高校毕业生。

记者看到,招聘会现场还特别为同学们提供了简历诊断、面试指导、就业法律咨询、“直播带岗”等系列贴心服务,助力广大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如果没有事例或数据证明,我建议你删掉这一项。而下面这段实习经历则需要写得更具体,做了哪些事情、取得了哪些成绩,方便HR判断你所具备的能力。”西南石油大学“梦溪”职业生涯发展咨询工作室的指导老师们现场为毕业生简历“把脉开方”。

“收获满满,希望以后持续举办这样的招聘会。”参会的某企业校园招聘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四川省教育厅组织本场招聘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汇集了四川各高校毕业生,让用人单位可以“一站式”招揽所需各专业领域人才。

据悉,我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预计近65万人,就业规模再创新高。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教育厅积极组织高校访企拓岗,健全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实施“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和“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密集组织各级各类招聘会1.67万余场,提供岗位超100万个。截至目前,我省总体毕业去向落实率同比高于去年同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