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首届四川省“寻找最美校园”展演活动在蓉举行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4-04-01 09:37 来源:校基本建设与后勤产业中心 分享:


3月29日,首届四川省“寻找最美校园”展演活动在成都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静出席活动并讲话。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建国宣读《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公布首届四川省“十佳”最美校园和美丽校园名单的通知》。

首届四川省“寻找最美校园”展演活动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学校基本建设与后勤产业中心、四川省教育融媒体中心(四川教育电视台)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展示校园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促进美丽文明校园建设,满足广大师生对校园美好学习生活环境的需求。活动分中小学组和高校组,以基础条件、宣传教育、行为习惯、组织保障、校园文化、风貌塑造、卫生管理7个方面作为评选标准,经层层遴选推荐、直播展播、网络投票、专家评选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所首届四川省“十佳”最美校园和90所首届四川省美丽校园。

石静指出,首届四川省“寻找最美校园”展演活动,是我省教育系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各地各校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生态文明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聚焦基础条件,打好美丽校园底色,聚焦绿色内涵,提升美丽校园成色,聚焦探索创新,点亮美丽校园特色,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活动对首届四川省“十佳”最美校园和美丽校园进行了风采展示。成都大学、四川音乐学院、成都市天回实验小学等学校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我们学校的美能够被这么多人看见,是对全校师生的一种激励,希望我们能从今天的‘最美’走向明天的‘更美’。”成都市锦江区银杏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曾雪谈到。四川大学后勤保障部部长肇启伟谈到:“获评十佳最美校园对我们既是鼓励,也是下一步工作的指引,我们将进一步打造最美校园,为学校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省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厅、水利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省级部门,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四川省中小学后勤协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各市(州)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及后勤部门负责人,首届四川省“十佳”最美校园和美丽校园学校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