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2023年度省级教育类社会组织述职述党建工作会举行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4-04-01 14:59 来源:教育厅 分享:


4月1日,2023年度省级教育类社会组织述职述党建工作会在成都举行。会议总结2023年做法经验,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2024年重点工作,着重深化党建引领、引导作用发挥,推动省级教育类社会组织持续规范发展。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念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各省级教育类社会组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守为民初心,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坚定发展信心,努力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做好社会组织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党建引领和内部治理,聚焦章程规定的核心业务,抓谋划、抓执行。要准确把握社会组织促进教育发展、提供专业服务、搭建平台和桥梁、服务公益事业等功能定位;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夯实政治基础,加强组织建设与队伍建设;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聚焦服务公益抓好基金会工作,聚焦服务学校和校友抓好校友会工作,聚焦服务行业抓好协会、学会等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健全法人治理结构,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强化风险防范,凝心聚力,助力教育强省建设。

四川省教育基金会、四川省教育学会、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四川省中学校长协会、四川大学校友总会、四川省武汉大学校友会进行了现场述职述党建。

各省级教育类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秘书长,教育厅业务指导处室负责同志,教育厅社会组织联合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