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四川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研究会2024年年会顺利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4-04-02 10:40 来源: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


3月29日,四川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研究会2024年年会在四川天府新区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指导,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会主办,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陈驰名师工作室、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四川服务中心协办。本届年会包括专题报告、经验分享、教学比赛、实践研修等环节

本次年会时值习近平总书记发表“3·18”重要讲话五周年之际,年会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鲜明主题,体现了高校课程思政建设领域的新思考、新探索、新成果,对全面推进“形势与政策”课程改革创新和思政课程建设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期间,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吕高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向全体与会领导、专家、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思政课办学经验。四川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研究会会长、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驰致辞中回顾了研究会自举办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详细介绍了本次年会的参会情况,并对研究会未来的发展方向做出安排。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凤英受邀作题为《中国经济现状与外部环境分析》的专题学术报告

经验分享环节,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吴玉平的主持下,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勇就扎实推进“五个马院”建设作了介绍。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范锡文就课程建设、课程教学、课程改革作了主题经验分享。

本次年会还举办了“形势与政策”教学竞赛。32名教师以生动的课堂演示、深入的案例剖析以及独到的政策解读,将形势与政策课程的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充分展现了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特点和教师风采

四川省教育厅宣传思想与统战工作处负责同志和全省100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领导、“形势与政策”课专兼职任课教师等300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