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全省学校意识形态和思政课建设工作会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4-04-07 09:10 来源:教育厅 分享:


4月3日,全省学校意识形态和思政课建设工作会在西南财经大学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思政课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开创全省学校思政课建设新局面,为建设教育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张澜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五年来,全省教育系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狠抓思政课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实践基地建设,党的领导全面加强,课程质量不断提升,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取得新的进展,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办好思政课、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政治任务。全省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思政课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把思政课建设情况纳入学校党建工作考核、办学质量和学科建设评估标准体系;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切实树立教学效果导向;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加大配备、培训力度;进一步深化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动各阶段教学目标有序衔接、效果螺旋式上升;进一步抓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动马院内涵式发展;要统筹各方资源、汇聚多方合力,开门办好思政课。

会议对抓好意识形态和学生欺凌防治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程微梦主持会议。会议宣布了《关于开展四川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共建行动的通知》;西南交通大学、内江市教体局、成都理工大学、成都外国语学院、泸州职业技术学院、西南财经大学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专家代表、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获奖教师代表、2023年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大学生讲思政课”特等奖获奖学生代表作交流发言。

全省各高校、各地教育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技工院校代表、四川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代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