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 
相关工作的通知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10-15 10:03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分享:

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有关高校: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教民厅函〔20211号)要求,为做好我省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以下简称“少民骨干”)研究生招生相关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

1. 四川省籍少数民族2021年应届毕业学生;

2. 四川省籍少数民族在职和未就业人员;

3. 四川省民族自治地方51个县(市)和 16 个民族待遇县(市、区)工作满3年以上,报名时仍在上述地区工作的汉族考生;

4. 西南民族大学、西昌学院、阿坝师范学院、四川民族学院、成都西藏中学在编在岗人员。在西藏工作满5年以上的四川籍“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计划”毕业生。

二、    资格确认基本流程

1. 资格确认时间:硕士研究生2020102317:00前,博士研究生202141018:00前;

2.资料准备:应届毕业生应提交考生登记表、身份证、生源及就读证明;未就业考生应提交考生登记表、身份证、毕业证、户口本;在职考生应提交考生登记表、身份证、毕业证、户口本;  

3.资料提交:考生应根据本人报考类别,使用本人真实姓名和身份证登陆四川政务服务网(www.sczwfw.gov.cn),并按:登录网站部门窗口-教育厅窗口-教育考试服务窗口-“少民骨干”栏的顺序及提示准确填写和提交个人资料。资料完整提交后系统会显示“您的申请已提交成功”。网上资料后台受理后,就不能修改,确需修改的需本人或委托他人到现场 (1031日前到四川省政务中心514号,111日后到四川省教育厅511) 办理。博士研究生需报多个院校的可以网上填写和提交多份登记表,材料样本和上传格式等详见附件。

4.公示:资格确认合格的考生,将分批在省教育厅官网上公示5个工作日。

5.登记表打印:公示无异议的考生,登录四川政务服务网“用户中心”查看办理结果,并彩色打印已盖章的登记表。资格确认具体流程详见附件。

三、领取校验码

资格确认合格后,报考硕士的考生持彩色打印的登记表到拟参加考试省(市、区)教育考试院领取校验码(博士研究生考生不需要领取校验码)。

四、网上报名

领取校验码后,报考硕士研究生的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报名。网上报名截止日期为10 3122:00时,报名时间为每天9:0022:00

西南民族大学、西昌学院、阿坝师范学院、四川民族学院和成都西藏中学在编在岗人员,只能报考“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分配表”中“其它”栏目中所列的高校和科研院所。

2021年“少民骨干”研究生计划考生需选择的报考计划类别为“骨干计划”。资格确认合格但未报考“骨干计划”的考生,不能调剂入该计划录取;报考“骨干计划”的考生也不能调剂到其它计划录取。

五、现场确认考点

报名成功的考生网上选择考点,并按考点院校要求准时前往确认。

六、签订协议

通过初试和复试进入报考院校拟录取名单的考生需到四川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签订协议书。协议书模板见附件。

七、考生就业

“骨干计划”研究生毕业后,履行定向协议回定向地区和单位就业。在职研究生派遣回原工作单位;非在职研究生派遣回定向地区就业单位;毕业离校时仍未就业的非在职研究生派遣回定向省份毕业生就业工作主管部门。毕业研究生档案转回原工作单位、就业单位或定向省份毕业生就业工作主管部门。对未履行定向协议的毕业研究生,将视情记入个人征信档案。

八、有关提示

1.政策公布:2021年“少民骨干”相关政策及要求,考生可登陆四川省教育厅和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官网查询。

2. 政策咨询:1023日前,可在9:0017:00间,通过以下电话咨询:

1)网上填报技术及故障咨询:028-86948281

2)资格确认相关政策咨询:028-8694331086945913111日后拨打02886110577)。

3)校验码、网上报名和考点确认咨询:02885177946

3.相关要求:考生应如实填报和提交个人信息,因弄虚作假而出现的后果,由本人承担。

附件:

 1.2021年“少民骨干”研究生招生名额分配表

2.2021年“少民骨干”研究生定向协议书模板

3.2021年“少民骨干”研究生资格审查分类及材料要求

4.2021年“少民骨干”研究生资格审查证明材料模板

5.2021年“少民骨干”研究生资格审查流程图

               四川省教育厅

                                              20201014

附件1:2021年“少民骨干”研究生招生名额分配表

附件2:2021年“少民骨干”研究生定向协议书模板

附件3:2021年“少民骨干”研究生资格审查分类及材料要求

附件4:2021年“少民骨干”研究生资格审查证明材料模板

附件5:2021年“少民骨干”研究生资格审查流程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