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2020年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候选人三八红旗手及三八红旗集体拟推荐对象公示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1-13 10:06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分享:

根据省妇联《关于开展2020年度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四川省三八红旗手(集体)评选活动的通知》(川妇知〔202067号,以下简称《通知》),省委教育工委为推荐单位,可推荐1名三八红旗手标兵候选人(差额推荐)、4名四川省三八红旗手(等额推荐)、2个三八红旗集体(等额推荐)。在各高校自主申报、民主推荐基础上,省委教育工委组织专家对推荐对象进行集中评审,择优确定了拟推荐对象。

现将拟推荐对象名单及简介予以公示,公示期自2021113日—119日。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反映,反映情况和问题必须实事求是,应签署或告知真实姓名、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对线索不清的匿名信和匿名电话,公示期间不予受理。联系人:雷越,联系电话:028-86111165,邮箱地址:djc8611@163.com

附件: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候选人、三八红旗手及三八红旗集体拟推荐对象名单及简介

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2021113

附件:

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候选人、三八红旗手及

三八红旗集体拟推荐对象名单及简介

1.曾南,女,汉族,19694月出生,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成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中药药理系主任,四川省三八红旗手(2018年),拟推荐为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候选人。该同志主要从事中药抗炎免疫及抗抑郁作用的科研研究,先后承担国家、部省、厅局级课题35项;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SCI收录及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项;出版专著《逍遥散现代研究与应用》、《中药药理学(中医药学高级丛书)》等8部;培养硕、博士研究生50余名。从教27年来,始终对教学工作满怀热诚,以“课前精心准备,课堂全心投入”的状态辛勤耕耘三尺讲台,主讲本科及研究生的《药理学》、《中药药理学》、《中药药理学专论》等4门课程。先后参与《药理学》、《中药药理学》、《药理学实验》等18部教材的编写工作,获四川省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校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称号。2017年被推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是四川省属高校唯一一名基层教师党代表。

2. 黄园,女,汉族,197110月出生,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党委书记,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19年)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20年),拟推荐为四川省三八红旗手。该同志长期从事“高效递药系统的构建与机制研究”,围绕口服生物大分子递药系统和肿瘤靶向递药系统的研究,取得系列重要进展。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以及重大新药创制计划等多项课题。以通讯作者在ACS Nano, Adv. Drug Deliver. Rev.等本领域知名杂志发表多篇论文,并多次被国内外知名学者引用。申请中国发明专利8项,授权4项。疫情期间,积极参加防治新冠药物制剂的研发。担任国家级规划教材《药剂学》副主编,以第一完成人获四川省教学成果三等奖等。任中国药学会纳米药物专委会委员、中国药学会药学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担任本领域知名期刊Asian J. Pharm.副主编和“药学学报”编委。作为学院党委书记,注重把方向、管大局、抓班子、带队伍,促党建和事业融合发展。二十多年来,坚持工作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坚持做“四有”好老师,获学校“德渥群芳”育人文化建设优秀团队,多次获四川大学“课堂教学优秀奖”“学生最喜爱的教师奖”等。

3. 张江梅,女,汉族,197511月出生,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科技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国家国防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曾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行业科技进步一等奖,拟推荐为四川省三八红旗手。该同志是中国科技城(绵阳)创新领军人才,四川省委组织部特殊一线岗位高端人才,教育部协同创新中心创新团队带头人,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学术带头人,承担了包括国家国防重大专项在内的各类项目60余项,在研项目经费1000余万元;科研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等奖2项,市级科技进步二、三等奖2项;鉴定成果7项,其中主持的2项成果受到多位院士的肯定,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申请发明专利近30项,多项科研成果已得到应用和转化,为企业增加了近3亿元的销售收入;发表高水平论文40余篇。

4.田怡然,女,汉族,19909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讲师,四川轻化工大学教师,曾获四川省人民政府“杰出贡献奖”、自贡市“优秀共产党员”、自贡市三八红旗手(2020)、“盐都新青年”等称号,拟推荐为四川省三八红旗手。该同志长期热心公益事业和巾帼志愿服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健身气功项目上获6个世界冠军、13个全国冠军。2017年作为全国28名群众体育优秀运动员代表之一,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2019年被邀请作为“体育强国”彩车上15名代表性人员之一参加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教书育人过程中获得师生一致好评,带领学生参加省级说课比赛、国家级高校健身气功比赛获得优异成绩。开展“全民健身”义务教学千余场,作为主要人物之一参与健身气功对外宣传片拍摄,个人先进事迹被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中国妇女报等十几家杂志或媒体报道,被《四川省高校优秀教师风采录》收录。疫情期间,通过学习强国、四川广播电视台在内的5个平台推出了科学健身方法或节目,为打赢抗击疫情的战役做出了突出贡献。

5. 李代俊,女,汉族,197012出生,中共党员,教授,四川财经职业学院会计学院院长,曾获四川省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拟推荐为四川省三八红旗手。该同志先后担任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班导师、政治辅导员工作,曾获得“优秀团干部”、“全国教育改革优秀教师”、“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新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等20余项光荣称号。参与1门国家级、2门省级、主持2门院级资源共享课程建设,主编2部、参编2部“十二五规划教材”和2部公开出版教材,主持、参与省级以上课题20余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在核心期刊上发表了近20余篇论文,公开出版3本专著,科研成果先后获得省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优秀教学成果等10余奖项。近3年期间,牵头省级优质高职建设申报及推进、省级高职一流专业申报、省级重点专业绩效评估、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申报立项、省级职业院校会计专业名师工作室、省级诊改试点工作。疫情期间,组织成功申报省级“三全育人”试点院系,圆满完成优质高职、第三批现代学徒制验收、工作室集中研修任务、诊改复核,工作获得学院领导、专家组的肯定。

6.西南民族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干部职工9人,其中女性6人,占比66.7%,曾获全国社科联先进社科组织称号1次,四川省社科联先进社科组织称号2次,拟推荐为四川省三八红旗集体。该组织长期负责学校社科联的组织管理工作,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发挥社科联的桥梁纽带、组织协调、咨询服务、宣传普及的作用,充分利用各种资源,积极拓展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空间,在组织社科项目申报,社科评奖推荐评审,搭建社科研究平台,举办学术会议,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抗疫期间,出色完成了2020年全校社科基金项目等各项项目的申报工作。赴民族地区开展科技精准扶贫,精心组织科普讲解大赛,进基层,惠民生,服务四川区经济社会实现新发展。促进学校社科研究成果质量不断提升,一系列成果获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为国家及四川省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利用藏羌彝走廊民族问题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青藏高原经济社会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等省部级科研平台,组织专家教授前往当地开展调研,根据实际需求进行科学研究,优先促进科技成果在当地转化。

7.西南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护理部,干部职工2104人,其中女性2015人,占比95.7%,曾获四川省青年五四奖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泸州市三八红旗集体(2020),拟推荐为四川省三八红旗集体。该组织不断深化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完成四例连体婴儿分离术、四川省首例心脏移植等护理,参与SARS、汶川、芦山等灾难救治护理,抽调200余名护士参加新冠肺炎一线抗疫,组建3批次护理队伍驰援武汉。建立防控护理应急管理体系,培训3566人次,建立新冠护理流程、预案100余项,编写《新冠防控护理手册》等规范,四国语言编写的《新冠防控口袋书》受到非洲当地政府及医护人员高度赞扬。指导泸州市收治24例新冠确诊患者科学护理,实现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开展精准扶贫、对口帮扶带动基层护理服务能力提升,2018年获国家卫健委“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优秀部门。临床护理学为省医学甲级重点学科,2019年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护理学科全国排名48名,拥有专科护士培训基地国家级4个,省级14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