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资格预确认工作的通知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9-21 15:22 来源:民族教育处 分享:

各市(州)教育主管部门,有关高校:

为方便考生提早做好报名准备工作,决定提前开展我省2023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以下简称“少民骨干”)资格预确认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条件

1.四川省籍少数民族2023年应届毕业生;

2.四川省籍少数民族在职或非在职人员;

3.在四川省民族自治地方51个县(市)和16个民族待遇县(区)工作满3年及以上,报名时仍在上述地区工作的汉族考生;

4.西南民族大学、西昌学院、阿坝师范学院、四川民族学院、成都西藏中学在编在岗人员。

以上报考条件,教育部今年若有新调整,将及时通知。

二、时间安排

(一)提交资料。2023年“少民骨干”研究生资格确认资料通过网上提交,原则上不在线下办理。报考2023年“少民骨干”研究生的考生(以下简称考生),需按时在四川政务服务网(www.sczwfw.gov.cn)提交个人资料,逾期不予受理。

硕士:9月26日至10月11日,工作日9:00—22:00;

博士:11月1日至11月30日,工作日9:00—22:00。

(二)资料审核。资料审核原则上在资料提交成功后1个工作日内完成:

硕士:9月27日至10月12日;

博士:12月6日前完成。

集中公示。考生资格确认合格后将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

硕士公示截止时间:10月18日22:00;

博士公示截止时间:12月13日22:00。

三、资料准备

(一)资料类别。考生根据自身实际提交以下资料:

1.应届毕业生:考生登记表、身份证、生源及就读证明。

2.未就业考生:考生登记表、身份证、毕业证、户口本、个人档案存放地人才交流中心或单位证明。

3.在职人员:考生登记表、身份证、毕业证、户口本、工作证明。

(二)相关要求。考生应严格按下列要求准备和提交资料:

1.在网上下载“考生信息登记表”填报、扫描后上传;上传资料需考生签名,并贴近期一寸半照片;在职考生上传资料需有单位领导“同意报考”的签字,并盖单位鲜章;

2.上传的资料,包括身份证、户口本、下载样本打印件的扫描件等,须为A4纸复印件,格式为PDF或OFD。系统不支持其他格式及图片(如手机拍摄的照片),后台无法审核;

3.资料样本和上传格式等详见附件1-5,资格审核流程详见附件6;

4.考生应仔细核实比对资料信息,提交成功但因填报错误无法确认通过的考生,将不能报考“少民骨干”。

四、办理流程

(一)网上提交资料。考生用真实姓名和身份证号登陆四川政务服务网(www.sczwfw.gov.cn)注册,然后点击网站内2023年“少民骨干”研究生资料提交浮标进入(也可在检索栏中输入“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考生报考资格审定”点击对应类别办事指南进入)后,按提示准确填写和提交个人资料,提交成功后系统页面自动提示“您的申请已提交成功”。

(二)资格确认。考生提交资料成功后教育厅将组织资格确认,确认合格的考生将在四川省教育厅官网分批集中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考生可登录四川政务服务网“用户中心”查看确认结果,并根据确认结果报考“少民骨干”计划。

(三)正式报名。2023年“少民骨干”招生高校和招生计划等,待教育部下发今年的通知后再另行发文通知。资格确认合格且公示无异议的“少民骨干”考生,可以不参加研究生招生预报名,正式报名时间、报考条件等按国家和省统一规定执行,基本流程见附件6。

五、其他事项

(一)咨询电话。资格确认期间,考生可在工作日9:00—17:00拨打以下电话咨询:

1.网上填报技术保障咨询电话:028-61528946;

2.资格确认相关政策咨询电话:028-86110577;

3.研究生报名咨询电话:028-85177946。

(二)互动解答。欢迎考生加入“川少民骨干2023qq群”咨询相关问题,交流意见建议,解读招生政策,共同做好资格确认工作,群号:825147063。

(三)温馨提示。如实填报和提交个人资料非常重要,各位考生一定要高度重视,仔细再仔细,确保上传资料的格式、照片和纸张都符合规定要求,信息准确无误。因系统原因出现卡、堵或无法正常上传个人资料等现象时,请与技术保障人员联系解决。因疫情封控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提交相关资料的考生,请在资料审核截止前与民族教育处工作人员联系解决。考生应对本人提交的所有资料的合法性、真实性负责,因个人原因致使无法通过资格确认的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附件:

1.2023年“少民骨干”资格确认分类及材料要求

2.应届毕业生生源及就读证明

3.个人档案存放地证明

4.非少数民族在职人员工作证明

5.2023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

6.四川省2023年“少民骨干”报考流程图


四川省教育厅

2022年9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