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成都市出台规定 杜绝幼儿园“超前教学”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9-11 09:21 来源:川报观察 分享:

“如果孩子在幼儿园阶段不学习小学知识,今后上了小学会跟不上进度。”不少家长都有这样错误的观念,因此,催生了一些幼儿园“小学化倾向”。不过,这样的局面会随着近日成都市教育局发布实施的《成都市幼儿园课程建设与管理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得到一定程度改善。

在这份意见中提到,幼儿园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激发幼儿自我生长的活力;保障幼儿户外活动时间每天不少于2小时(其中户外体育活动不少于1小时);注重生活活动的教育价值;科学安排集体教学活动时间;注重幼儿学习品质的培养。

成都市全市幼儿园按照本园的课程体系进行保教活动,科学进行幼小衔接,杜绝个别幼儿园超前教学,提前教授小学相关知识的现象,真正实现小学起始年级按课程标准进行“零起点”教学。

据了解,截至201912月,成都市共有幼儿园2630所,适龄在园幼儿60.35万人,全市学前三年入园率达到99.43%;幼儿园教师4.66万人,成都学前教育迫切需要从量的普及阶段转变到质的提高阶段。很大程度上让“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得到了改善。

同时,《意见》还提到,鼓励幼儿园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地域特色文化,尤其是天府文化资源整合到幼儿园课程实践中。要求幼儿园根据园所等级对选用的课程进行园本化使用并逐步构建园本课程,既规范了幼儿园课程内容,又能促进幼儿园自主多元发展,引导全市幼儿园课程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