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坚守初心勇担当 牢记使命育新人
成都市新津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9-17 11:15 来源:新津区教育局 分享:

近日,成都市新津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举办“坚守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育新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秦连东主持。

强化警示教育,筑牢党纪国法防线。会议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利剑高悬斩“蝇”贪》案例,全体机关党员以案为戒、反躬自省,强化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自觉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心存敬畏,严守底线,时刻坚持“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思想自觉,切实加强区教育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全体机关党员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防线意识。

强化意识形态政治导向,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意识形态的基本概念,明确了“意识形态具有群体性、系统性和历史性特点,它的核心是价值观”。在分享习近平“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讲话时,再次明确新津教育人在青少年“拔节孕穗期”中肩负的使命、责任和担当。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强国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会上,秦连东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党支部要坚持抓实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应当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党员应当主动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按期交纳党费等基本义务”等条款。针对局机关党支部存在借调人员党组织关系接转不及时的现状,要求各党员规范管理党组织关系。最后,秦连东对局机关全体党员8月“学习强国”积分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全体党员把“学习强国”的学习作为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