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甘孜州开展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全域迎国检州级过程督导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9-18 11:49 来源:甘孜州教育和体育局 分享:

为确保全州各县(市)顺利通过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评估认定,近日,由甘孜州教育和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督导专家分别带队,州督导办抽派30余名工作人员分6个组,赴18个县(市)开展了州级过程督导。

督导过程中,各工作组通过“听、查、看、问”的方式,走访百余所学校,召开座谈会和反馈会20多场次,访谈近千人,重点督导了各县(市)在机制建立、经费投入、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教学质量、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开学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推进情况。同时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对表找不足,对症下药促整改。针对各县(市)存在的党政重视不够、教育经费投入不足、部门配合力度不够、办学保障不到位,以及学校功能室使用率不高、紧缺学科教师不足、档案资料不规范的问题,各工作组要求各县(市)进一步明确责任,立即组成工作专班,点对点进行整改,确保整改工作推进有力,迎检准备工作取得实效。

督导工作结束后,州委教育工委召开了会议,专题听取了各组督导情况汇报,认真分析了各县(市)的情况,梳理了不足和短板,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目前,各县(市)整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