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稻城县教育系统认真开展“推普”活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9-30 08:44 来源:稻城县教育和体育局 分享:

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不断提高学校规范使用语言文字应用水平,根据《四川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关于开展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连日来,稻城县各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大力宣传,广泛动员,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组织开展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一是抓好推普宣传,通过举行“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演讲比赛和专题班会、国旗下讲话、LED悬挂标语,营造说普通话的氛围。发挥语言文 字在文化传承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提供了有力支撑,为伟大的祖国献上最美的祝福。

二是发出倡议,号召各校师生积极说普通话、用规范字,使普通话成为校园语言,不断加强和提高自己的语言文字素质和人文素养,齐心协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三是建立常规工作与活动促进相结合的工作策略,将语言文字工作纳入学校的常规工作中;做好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建档工作,进一步推进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健康发展。

四是强化监督,各学校发挥团队组织的作用,在推普周期间加大对全校师生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检查力度,每天课间检查师生使用普通话的情况,并做好记录,评选语言文字规范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