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江油市“四步曲”做实做细国家网络安全各项工作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10-14 08:52 来源:江油市教体局 分享:

为践行“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增强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在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之际,江油市教体局“四步曲”,做实做细国家网络安全各项工作。

一是落实责任,履职到位,加强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各学校成立了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精心安排部署,细化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网络安全工作职责,并落实责任到人,做实做细网络安全管理各项工作。

二是组织学习,了解政策,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文件精神。各学校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并利用展板、校园广播、LED屏幕、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扩大学习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覆盖面,帮助广大师生掌握网络安全技能,提高校园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三是完善制度,梳理问题,排查整改网络安全管理漏洞。各学校安排专人负责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加强网络和信息安全清理整顿,堵塞管理漏洞,并做好了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全方面构建校园安全文明网络环境。

四是摸清家底,统计自媒体信息,加强网络意识形态管控。各学校在使用微信、QQ、钉钉等社交软件以及学校微信公众号时,严格遵循“谁建设谁管理,谁使用谁负责”原则,坚持上网认证,有效管控自媒体,建设了安全、可靠、绿色、畅通的网络环境,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