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成都市青羊区8所学校试点周末托管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10-14 08:47 来源:教育导报 分享:

日前,记者从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获悉,该区将在辖区8所学校试点,探索开展周末托管服务。服务对象为有周末托管需要的青羊区在籍学龄前儿童和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由学生家长自愿报名参加。

据悉,8个试点学校为青羊实验中学附属小学、双眼井小学、成都市实验小学西区分校、少城小学、成都市实验小学战旗分校、草堂小学、彩虹小学和东城根街小学。周末托管服务从常规托管和素质拓展两个方面开展,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放教室、图书馆、运动场馆等各类资源设施。常规托管服务方式可参照寒暑假托管实施方案开展,素质拓展根据学校办学特色、学生需求和师资情况,开展体育、艺术和科技等非学科类培训项目。

时间安排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教学周的周六或周日(原则上每周末选择其中一天开展,每期托管次数根据教学时间安排确定)。学校服务时间分为上下午两个时段,每个时段各两节课,每节课时长90分钟。

关于收费标准,常规托管服务收费标准参照寒暑假托管服务相关规定执行,素质拓展培训收费不得高于50元/生·课时,提供午餐服务的学校,学生搭餐费不高于15元/生·天。周末托管服务收费由学校统一管理,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收相应费用。

记者从青羊区教育局了解到,该区将坚持自愿选择,学校积极引导和鼓励教师自愿参与,不得强制;家长可根据学校公示的服务方案自愿选择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